大理石去污小指南

 

桃園最推薦大理石石材美容專家,經驗豐富師傅

準備白色吸水物質如餐巾,吸墨紙,擦手紙或面巾紙,用能溶解污漬的化學產品浸濕製成膏藥;
或用化學產品混合白粉製成軟膏藥貼在污漬上。
蓋上塑料膜,用膠帶綁住四周,目的保持藥膏的濕度,否則需定時用化學產品濕潤膏藥。 膏藥量無需太多,一次夠用即可。 第二次使用時需重新製作。

有機污漬
茶,咖啡,發白的紙張,紡織品或軟飲料。
去污方法:把膏藥浸泡在濃度為20%的過氧化氫中,滴上幾點氨水。

油污
油污可能包括黃油,手霜或洗液。
去污方法:一旦沾染上這些油污,要盡快灑上吸水性較好的粉末如白粉,也可以是玉米粉。之後用刷子刷掉,重新灑上更多的粉末,放置24小時。  用熱的泡沫溶液和硬刷刷洗。  或使用氨水和濕抹布擦拭。  不管採取哪種方法,最後都要沖洗,擦乾。 如果這些鹼性溶液不能去除油污,你可以嘗試使用溶解液,用丙酮或乙酸戊酯,或家用乾洗液浸泡膏藥。打開窗戶,保持良好的通風以去除氣味,不要接近火,放置時間也不要過長。

鏽斑
鏽斑通常是由金屬物品如燈,做盆栽用的金屬容器造成的。
去污方法:可使用除鏽劑去除。 嚴格按照說明使用,不要放置過久,除鏽劑中的酸會腐蝕大理石表面。


果汁,碳酸飲料或其他的酸會腐蝕大理石。
去污方法:萬一溢漏,要及時清理,用濕抹布擦拭。 如果大理石表面已經被腐蝕,可能就需要拋光了